成為企業 / 基金會支持夥伴

讓「為台灣而教」不只是口號,更成為一場團結社會的溫柔革命。

聯合國在 2015 年所公佈的 17 項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鑑定出全球最急迫的永續議題,SDGs 也成為當前全球推動永續發展、評估企業的重要指標。其中「SDG 4 優質教育 — 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更是在台灣, TFT與許多支持夥伴共同實踐的目標。

為什麼支持夥伴願意與 TFT 合作:讓資源發揮最大效益,創造永續的改變

TFT 走進體制,與學校場域共創可複製的成功模式,讓影響力永續擴張

TFT 打造兼具高效能與永續性的招募、培訓、支持與配對模式,將 TFT 計畫成員導流至高學習需求地區;經多年運作,持續支持 TFT 計畫成員們在教育現場回應在地需求,走入校園成功協作而非衝突競爭。

TFT 計畫成員一棒接一棒,讓影響力深耕地方不間斷

依據 TFT 計畫的規劃,TFT 計畫成員們一旦通過學校徵選便會任教至少兩年;每年 TFT 也優先選擇與已合作過的學校持續合作,為高需求地區學校提供穩定的人才。

一塊錢做兩件事,同時投資孩子與青年

作為 TFT 改變教育不平等的起點,TFT 計畫累積已讓超過 6000 個孩子擁有穩定的教學與陪伴,同時也吸引超過 4000 位青年申請參加計畫、送出超過 300 位計畫成員深入高學習需求地區的國小內擔任全職教師,成為能夠看見問題、走入問題、實踐改變的領導者。

重視責信的資源運用

TFT 務求透明、有效地使用每分錢,將所有夥伴的投注忠實地運用在 TFT 計畫和組織營運上,朝願景邁進。在計畫優化、組織管理、擴增影響力、組織永續性等面向上都竭力做好。讓資源發揮最大效益,是對支持夥伴負責的態度。

多元合作形式:每一種投入,都能讓我們一起邁向願景​

TFT 期待能打破志工隊、拉紅布條的模式,開啟與企業自身更相關的多元合作,甚至希望帶動更多企業員工一同關注教育議題,讓 CSR 不只是公司或 CSR 部門的任務,能夠轉化為企業內部的運動,一起投入在其中。

支持 TFT 成員的招募與培育

一位 TFT 成員一年平均可服務 30 位孩子。企業若採以「每年支持 TFT 計畫成員」作為捐款單位,每支持一位成員同時,亦是幫助保障 30 位孩子享有優質教育。

國泰金控每年支持超過 10 位以上 TFT 計畫成員。

邀請員工定期定額支持

在企業內部邀請員工長期以定期定額支持,透過密切的合作,TFT 與企業夥伴一同創造不同企業文化,帶動同仁對於教育均等議題之參與。

台積電邀請員工以每月定期定額的方式支持 TFT 。除了 TFT 進入台積電進行教育議題分享,台積電也於每年舉行慈善音樂會,邀請參與定期定額的員工、TFT 合作學校孩子參與,提升員工對教育議題的參與,也為 TFT 創造更穩定的財務結構。

提供 TFT 業務資源

提供硬體資源如汽機車、電腦、3C、辦公室用品,或軟體專業如影像拍攝剪輯、廣告版位宣傳資源、平面設計、會計財務、 法務協調、系統軟體、行銷管理等,幫助 TFT 運作更完善、更具效能。

福特六和汽車長期提供車輛供服務於偏鄉的 TFT 計畫成員使用,不論上山下海、往返學校、接送學生、日常業務等,都讓 TFT 計畫成員與孩子們免於風吹雨淋,綽號『福特熊熊車』也成為 TFT 在合作學校與在地社區最可愛鮮明的代表之一。

製作聯名產品

與 TFT 製作公益聯名商品對外販售,扣除成本捐款給 TFT ,讓消費者透過購買公益商品,認識 TFT 及教育不平等議題,同時,建立企業品牌良好形象,創造出雙贏的加乘效果。

陶板屋、印花樂與 TFT 三方合作「知書答禮」活動多年,將 TFT 的願景及陶板屋品牌理念轉化為圖樣創作元素,設計出實用與收藏兼具的公益商品,每一年商品販售的營收扣除成本全數捐款給 TFT。藉由活動的宣傳及推廣,讓大眾在購買公益商品同時,認識及支持 TFT。

重新定義節慶禮品經費

將贈與客戶、員工、協力廠商…等關係人禮品的採購經費捐款予 TFT,把致贈禮品的心意,化為對偏鄉兒童的祝福;同時,TFT 也將製作感謝小卡提供給貴公司送給收禮單位,讓收禮單位感受到您們別開生面的祝福。

中華貿易開發公司將採購中秋月餅的經費捐予 TFT,TFT 則回贈感謝卡給每位收到禮品的客戶,卡上寫著:「中央貿易開發公司今年送您別開生面的佳節祝福,將採購禮品的經費捐予 TFT,讓 TFT 能照顧更多孩子,讓更多孩子能擁有優質的教育而能翻轉未來,感謝您的參與,祝您佳節愉快。」

帶動員工拓展學生學習視野

結合企業及員工之專業,提供學生認識多元專長的職場參訪及課程機會。

以認識多元職業為主題,Nespresso 員工透過信件與學生分享職務內容及工作心得,學生也與員工分享夢想職業進行雙向交流。筆友計畫結束後,Nespresso 邀請學生至台北辦公室及門市參訪,實際走入職場拓展孩子的職業想像。

一起為台灣而教

若有興趣成為 TFT 的支持夥伴,或需任何客製化提案歡迎寄信至 er@teach4taiwan.org 交流,相關夥伴將與您接洽。

每一位夥伴,都是 TFT 能走這麼遠的理由

感謝以下單位,用捐款、提供專業經驗、分享人力及物力等各種方式支持教育均等的願景:

Anchor 贊助夥伴

核心贊助夥伴(捐款 180 萬或以上)

財團法人國富文教基金會

焦點贊助夥伴(捐款 90 至 180 萬)

鋐霖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VIP 贊助夥伴(捐款 30 至 90 萬)

財團法人臺北市攸紘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展煜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財團法人臺北市典亮慈善基金會

天使贊助夥伴(捐款 10 至 30 萬)

台灣連雲文教協會

財團法人台灣教育基金會

財團法人吉富公益慈善基金會

財團法人華儒青年關懷基金會

財團法人漢儒文化教育基金會

尼尼義大利餐廳

合作金庫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系統變革有限公司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

財團法人再興文教基金會

富達國際 Fidelity International

煜華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萬來建設有限公司

錫寶貿易有限公司

騰達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

TMBA台大分會

一起為台灣而教

若有興趣成為 TFT 的支持夥伴,或需任何客製化提案歡迎寄信至 er@teach4taiwan.org 交流,相關夥伴將與您接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