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召多元人才,一起投入教育

我們不只需要一位老師,
我們需要的是能創造改變的人才。

從 2013 年到現在,TFT 已經招募超過三百位來自多元領域的人才,參與 TFT 計畫,進入教學現場,然而為什麼 TFT 選擇用「為教育現場投入人才」的方式改變教育不平等呢?

「人」是最有報酬率的教育投資

對 TFT 而言,教育的核心是「人」,是「生命影響生命」的過程。

依據經濟學人的研究發現,如果只是增加好的學校硬體設備,不會直接影響學生的學習成長,但如果透過一位好的老師,卻能引導學生的有效學習。

因此 TFT 透過招募多元人才投入教育不平等議題,以老師的角色作為起點,前往教育現場,看見孩子最真實的需求與孩子背後複雜的結構性問題,並從中發揮影響力,成為能夠與在地協力、有效回應各層次挑戰的領導者。

TFT 計畫成員於兩年的計畫期間在第一線,直接看見最真實的現場樣貌及挑戰。

「高學習需求地區」的教育挑戰,需要多元人才一同回應

高學習需求地區面臨的教育挑戰不只是物質資源上的缺乏,從孩子的多元文化背景、學校的規模,到社區的文化,種種需求,相互交錯影響,而如此複雜的結構性問題,需要多元人才一同參與,才能從各個角度回應需要。

什麼是「高學習需求地區」

在全台灣 2663 所國小之中,有接近半數因地理位置、人口背景、環境資源等特徵,由教育部定義為偏遠(36%)及非山非市學校(13%),其中包含了全台灣約十分之一的國小學生,也是 TFT 優先關注的「高學習需求地區」。

更多關於教育不平等 →

一起為台灣而教

願有一天,台灣所有孩子,不論出身,都能擁有優質的教育和自我發展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