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夢想沒錯
怎麼靠喜歡的事情養活自己?

「會不會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時候,反而很好。因為這代表你有在思考!」—盧建彰

在職涯選擇的路上,我們難免都有過理想與現實的擺盪,天秤的兩端在自己心裡晃,社會的聲音也隱約說著路就該往平穩的那條走。來自四面八方的期待,讓我們無法灑脫追求自己想做的事;現實的壓力,也讓我們對放手一搏感到卻步。

你是否也曾陷入理想與現實的兩難呢?

「十年後回頭看作品,除了達成商業目的,我還希望它是很有意義的。」

曾是GUNN REPORT廣告創意積分台灣第一名,是廣告導演也是詩人,是小說家也是跑者。寫了十二本書,三首歌,每天游自由式一公里或跑五公里,這些看似沒有交集的數字其實是把喜歡的事過成日常的樣貌。認為如果抓到一個信念就要有抓到一個信念的樣子,不然就別怕北七過日子。

「迷惘是人生的必經之路,唯有不斷的經歷迷惘,才能看見更多自己。」

從都市跑到偏鄉,從活動企劃到國小老師,現在我是「畫的室」創辦人楊毓琪,對我而言「迷惘是人生的必經之路,唯有不斷的經歷迷惘,才能看見更多自己」。我相信每個人的存在都有他的意義,都在無形中默默的影響他人,而畫的室就是透過藝術創作讓更多人能夠看見自身的亮點後,持續的探索生命的可能並活出自在的自己。

「迷惘讓我能更清晰的聽見內心的聲音。」

逆著路標走到教育領域的商管科系奇行種,準備畢業的那段時間超迷惘,直到聽到有人說:「善待自己的方式,就是聽從內心的聲音,選擇衷心想去、不會後悔的那條路,然後認真做到全世界都不會擔心或懷疑這個決定。」於是畢業後跟隨心之所嚮來到 TFT,努力實踐自己好喜歡的願景。

聽眾是這麼想的

阿路 / 23 / 在做第一份工作的上班族:

這集根本就是金句集,每幾分鐘就會有Quote跑出來。

這些內容也讓我不斷思考,我要繼續做我現在這份工作嗎?這份工作沒有不好,薪水還行、同事也還行、工作內容也還行。但當我認真問自己:「我想要一個還行的生活嗎?」不知道為什麼,心理總是有一些卡卡的。

可能也因為這個狀態,讓我在盧導跟毓琪的故事裡面,得到一些往前的力量,畢竟「如果連我都不在乎自己,那就真的沒有人會在乎了。」

我想推薦給你聽的三個理由:

  • 透過滿滿的金句,帶給你一些力量
  • 會讓你鼓起勇氣,去正視現在的每個日常
  • 會在這些對話裡面,重新找到你自己,喜歡的那個自己。

聽聽其他的人談迷惘

迷失自己沒錯
怎麼找到自己喜歡與擅長的事

林育信 /奧運國手教練
詹俊賢/TFT 領導力發展督導

渴望支持沒錯
怎麼讓夢想被好好肯定

蔡銀娟 /《火神的眼淚》導演
洪韻筑/第五屆 TFT 計畫校友

猶豫不前沒錯
怎麼思考自己的徬徨

陳嫺靜 /音樂人
劉安婷/TFT 創辦人

害怕孤單沒錯
怎麼和誰都能成為朋友

阿爆阿仍仍/音樂人
陳筑媛/第六屆 TFT 計畫校友

追求理想沒錯
怎麼看待不完美的自己

南西肯恩 Neci Ken /音樂人
歐冠廷(弟仔)/TFT 行銷企劃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