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自己沒錯
怎麼找到自己喜歡與擅長的事?

「把迷惘視作機會點,先接受現在自己的狀態,再好好的過生活,感受那些讓你興奮的事。」- 俊賢

我們或許對畫畫有些興趣,也或許對運動有些得心應手,但當別人問起,似乎又說不上喜歡或擅長。有時總覺得每個人好像都擁有自己的鎂光燈,能找到發光的所在,而自己卻常在幽暗的幕後徘徊。

你是否也曾對不了解自己喜歡或擅長什麼感到迷惘呢?

「看見每個孩子的不同是很重要的。」

從自卑走到自信,從惹是生非的少年走到區運金牌,體操教練不只是一份工作,更是延續夢想的場域。是因材施教的信仰者,堅信每個孩子的不同能創造潛能的極致,除了嚴格的練習與紀律,更希望帶給孩子願意承擔辛苦與挫折的勇氣,一起追求更好的可能性。

「希望四十年後的自己,還是持續在熱愛的教育領域呀!」

比起說在支持發展計畫成員的領導力,我更喜歡說我是在與成員們試著實現那些渴望在教育現場發生的事。而領導力是在這段旅程中幫助我們前進的助力。

我們不是為了領導而領導,我們是因為清楚自己的關懷是什麼,並為了這份關懷而嘗試突破自我且影響他人。

「不管今天過的多糟糕,明天又會是新的一天。」

在神采奕奕的眉眼間散發著正面能量、談吐間洋溢著爽朗的笑聲,天性樂觀開朗的小艾,是TFT的對外關係的扛霸子,同時也是一個擁有兩個寶貝孩子的媽媽,她帶著對教育的熱情以及作為母親的同理心,從 TFT 的組織結構尚未完備之時,便義不容辭踏入為改善偏鄉教育努力的行列。

聽眾是這麼想的

Joey / 22 / 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走的大學畢業生:

聽著兩位「教練」分享著照顧「選手」的心路歷程,從中不斷感受到他們的熱情和執著。選手也許是被挑選,也許是主動選擇,那麼教練給予的陪伴及訓練都會有所不同。那當選手們面對迷惘時,身為教練的他們又會怎麼做呢?

聽完這集的第一感受是直接且有力量的。用一個接著一個的小故事,告訴我們大家都會面對迷惘,但誰有勇氣繼續走下去,誰有勇氣跟自己好好對話,誰就能翱翔到更好更遠的地方。俊賢會架出空間給老師們歇息,阿信教練則是刻意離開選手身旁,要他們學會自我反省。這樣不謀而合的給出空間,也足夠讓我們知道,靜下來跟自己對話才是與迷惘共處時,那件最重要的小事。

我想推薦給你聽的三個理由:

  • 簡單又不失真實的小故事將整集 Podcast 巧妙串接了起來
  • 能讓自己重新燃起小時候的那些夢和熱情
  • 自我對談與反思聽起來有些俗套,但這集告訴你幫助走出自己的路

聽聽其他的人談迷惘

追求夢想沒錯
怎麼靠喜歡的事情養活自己

盧建彰/廣告導演、詩人、小說家、跑者
楊毓琪 /第六屆 TFT 計畫校友

害怕孤單沒錯
怎麼和誰都能成為朋友

阿爆阿仍仍/音樂人
陳筑媛/第六屆 TFT 計畫校友

追求理想沒錯
怎麼看待不完美的自己

南西肯恩 Neci Ken /音樂人
歐冠廷(弟仔)/TFT行銷企劃夥伴

渴望支持沒錯
怎麼讓夢想被好好肯定

蔡銀娟 /《火神的眼淚》導演
洪韻筑/第五屆 TFT 計畫校友

猶豫不前沒錯
怎麼思考自己的徬徨

陳嫺靜 /音樂人
劉安婷/TFT 創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