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理想沒錯
怎麼看待不完美的自己?

「理想中的自己沒有終點。因為我相信明天比今天更好,後天又會比明天還要更好,看起來沒有盡頭是因為自己一直在前進。」— 南西肯恩

成長路上,我們追逐著一張張標籤:要上好大學、要有好經歷、要找份收入穩定的工作…,彷彿蒐集愈多張標籤,就離想像中完美的自己愈接近一些。「追求理想」似乎變成一種慣性,讓人在某個夜深的片刻,特別感受到心頭的沈重。

你是否也曾追逐過腦海裡那個「理想中的自己」呢?

主唱南⻄ Neci 生於 1997 年,擔綱和聲配唱與和音編曲;主唱 / 吉他手肯恩 Ken 生於 1994 年,擅長詞曲創作與製作。

「我們都曾經迷惘,總是在走過之後,才發現要變成心中理想的自己是多麼困難。」

歌曲《那麼我想再擁有自己》寫的不僅是外在我與內在我的衝突,也寫出衝突下所生的自我迷惘。南西肯恩將自己的故事化為歌曲,在梳理自我的同時,希望能成為溫暖大家的光,一起走過碰壁的低潮。

「不會迷惘的話,日子過去都只是變老,而不是長大。」

曾經是組織年紀最小的後勤,所以被大家稱為弟仔,覺得能用這個方式提醒自己還要繼續長大滿好的。相信在做喜歡的事情時,得到的故事一定比遇到的事故多,於是加入 TFT,想透過自己的能力,給喜歡的土地更多能量。

「對我來說,善良跟負責很重要,所以選擇了對善良很負責的教育作為工作。」

從小就看繪本長大,對於萬物的良善有強烈的相信。喜歡跟人對話,自己也喜歡講話,所以加入 TFT 之後,負責向大眾分享 TFT 的故事以及號召更多人的加入。覺得這樣講話還不夠,所以也成為了 TFT 愛用主持人之一。最大的特色是魔性的笑聲,跟信手捻來的金句。

聽眾是這麼想的

Toby / 20 / 同中求異的管院學生:

「理想中的自己聽起來好像有些遙遠,現在的你又會給自己打幾分呢?」

在這集Podcast中,分數不再那麼重要了,而是讓我能夠安心放下過去用標準答案審視自己和未來的心態,更注重改變的過程,還有自己心中的那個為什麼。

當聽到大家紛紛把自己曾經脆弱、埋藏心底的那些故事,小心翼翼地展開來分享,會不知不覺也想把自己心頭緊緊繫著的結鬆開,將迷惘跟徬徨拿出來一同風乾。

蠻奇妙的是,雖然不是與談人,其中也沒有多麼偉大的故事,更沒有一帖良方告訴你吃了就不會迷惘。但卻時時刻刻有種被同理的感受,也提醒著自己:「如果我們把悲傷關起來,就也把愛跟勇氣擋住了。」

我想推薦你聽的三個理由:

  • 沒有教條式的告誡你該怎麼擺脫迷惘,而是邀請你一起與迷惘和平共處
  • 不自覺地卸下心防,像坐在隔壁與你分享心事的朋友
  • 用有趣的語言描述和剖析迷惘,卻不減帶給觀眾的溫暖和同理

聽聽其他的人談迷惘

追求夢想沒錯
怎麼靠喜歡的事情養活自己

林育信/奧運國手教練
詹俊賢/TFT 領導力發展督導

追求夢想沒錯
麼靠喜歡的事情養活自己

盧建彰/廣告導演、詩人、小說家、跑者
楊毓琪 /第六屆 TFT 計畫校友

猶豫不前沒錯
怎麼思考自己的徬徨

陳嫺靜 /音樂人
劉安婷/TFT 創辦人

渴望支持沒錯
怎麼讓夢想被好好肯定

蔡銀娟 /《火神的眼淚》導演
洪韻筑/第五屆 TFT 計畫校友

害怕孤單沒錯
怎麼和誰都能成為朋友

阿爆阿仍仍/音樂人
陳筑媛/第六屆 TFT 計畫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