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支持沒錯
怎麼讓夢想被好好肯定?

「對我來說,成為導演的那刻,不是因為頭銜,而是發現自己想要呈現心中的那個想法的時候。」— 蔡銀娟導演

走過徬徨,在我們終於勇敢踏上夢想的道路時,來自各方的質疑與險阻卻未曾少過。各種不諒解、不看好…,總在奮力往前奔跑時讓自己特別無力,也許接著陷入懷疑,思考著是否該就此放棄,回到讓旁人都滿意的道路。

你是否也曾渴望身旁的人能支持自己理想呢?

導演、編劇、繪本作家。曾獲伊朗茉莉花國際影展最佳劇本獎、台灣的優良劇本獎、拍台北劇本徵選首獎。導演作品有電影《候鳥來的季節》《心靈時鐘》及連續劇《火神的眼淚》,繪本作品有《我的23個臉孔》《2087年的時候》。

「迷惘,是嘗試在找到自己真正在意的歷程。」

總喜歡把時間塞滿,透過不同的活動挖掘更多的自己,不斷地思考與碰撞。

因為太容易忘記事情,所以開始學習用文字與分享記下事實與感受。期待自己能成為一個有故事並會說故事的人,透過文字與話語的力量,將故事的真誠與溫暖帶給更多的人。

「對我來說,善良跟負責很重要,所以選擇了對善良很負責的教育作為工作。」

從小就看繪本長大,對於萬物的良善有著強烈的相信。喜歡跟人對話,所以加入 TFT 之後,負責向大眾分享 TFT 的故事以及號召更多人加入。也因為實在太愛聽故事和對外分享了,所以成為了 TFT 愛用主持人之一。最大的特色是魔性的笑聲,跟信手捻來的金句。

聽眾是這麼想的

Brian / 20 / 從看年度企劃到辦年度企劃的實習生:

夢想,這個詞在任何世代有意無意的都和許多名詞相接看似發揮他的影響,夢想的人生藍圖,夢想的一段體驗,或是夢想的心中情人。但,在夢想的前頭可以加上什麼呢?

一頭栽進蔡銀娟導演執導《火神的眼淚》的我,除了看見張力十足的場面外,更產生共鳴的是橫越親情、家庭、情緒溝通,每個坦誠的一幕幕。從TFT校友韻筑及後勤夥伴豆皮各自分享的過程,感覺看見自己從去年看年度企劃到現在辦年度企劃走來的一步步,讓自己去維繫這片土地上每一份說這些故事的溫度。

「我到底行不行?」、「可以幫忙我嗎?」對於夢想路上我有少不了的懷疑與迷惘,不過,也或許正因為如此,「支持夢想」的力量才特別難忘。

我想推薦你聽的三個理由:

  • 朝向理想的路途崎嶇且起伏,但願意看見身邊共同支持自己的夥伴,是最美的祝福。
  • 家庭間的不諒解也許令你難受,但若想起彼此為何在乎彼此,最多的總是溫柔。
  • 不在意別人眼光是件困難的任務,但回顧自己的初衷可以是與他共處的第一步。

聽聽其他的人談迷惘

追求夢想沒錯
怎麼靠喜歡的事情養活自己

盧建彰/廣告導演、詩人、小說家、跑者
楊毓琪 /第六屆 TFT 計畫校友

迷失自己沒錯
怎麼找到自己喜歡與擅長的事

林育信 /奧運國手教練
詹俊賢/TFT 領導力發展督導

害怕孤單沒錯
怎麼和誰都能成為朋友

阿爆阿仍仍/音樂人
陳筑媛/第六屆 TFT 計畫校友

猶豫不前沒錯
怎麼思考自己的徬徨

陳嫺靜 /音樂人
劉安婷/TFT 創辦人

追求理想沒錯
怎麼看待不完美的自己

南西肯恩 Neci Ken /音樂人
歐冠廷(弟仔)/TFT 行銷企劃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