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
孩子的出身決定他的未來。

儘管國民教育普及,孩子所能接受的教育品質仍與其成長背景和環境息息相關,也影響他未來的人生選擇。

這是 TFT 看見的教育不平等。

而不平等的背後,實際上有著一層又一層從孩子、學校、家庭、社區到社會的結構性挑戰。面對這複雜的挑戰,我們需要多元人才帶著領導力到孩子身邊,由內而外地創造系統性的改變。

3分鐘影片|認識「教育不平等」
播放影音

串連眾人之力帶動改變

號召多元人才
加入 TFT 計畫

TFT 號召對改變教育不平等且有使命感的人才加入 TFT 計畫。TFT 計畫成員將在兩年期間到高需求地區成為全職的國小老師,在孩子旁,與在地學校、社區協力,共同為孩子創造優質教育。

培育 TFT 計畫成員具備
教學力與領導力

兩年間,TFT 計畫成員除了在現場教學中累積經驗,也透過在教學現場做中學,發展領導力,成為一個能帶動改變的行動者。

在教育現場
以孩子為核心帶動改變

TFT 計畫成員從日常的教學開始回應孩子學習的需求,並逐漸向外與學校同儕、家長、社區共同合作,一起回應當地的教育挑戰,共同創造更多元且優質的教育環境。

串連各個領域
發揮長期影響力

TFT 計畫結束後,TFT 計畫成員將帶著第一線的經驗,成為「TFT 校友」,持續在社會創新職涯、教育新創組織以及教育系統等領域深耕。隨著一屆屆的 TFT 計畫培育越來越多的校友,將有更多各領域發揮影響力的領導者,一同改變台灣教育不平等

將改變「扎根」在台灣各處

0
累積合作縣市
0
累積合作學校
0 +
累積服務孩童
0 +
累積送出計畫成員數
0 +
累積校友數

一起為台灣而教

願有一天,台灣所有孩子,不論出身,都能擁有優質的教育和自我發展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