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Impact 計畫成效

加入 TFT 計畫,你能發揮怎樣的影響力?

從第一屆 TFT 計畫至今, TFT 計畫成員共影響超過 6,700 名孩子,每年服務超過 1,000 位孩子。同時,根據 110 學年度內部研究,該年度任教學生中,有將近 70% 具備該年級的基本學力。除了基本學力外,TFT 計畫成員營造的優質教學環境與教學品質,同樣也讓近 70% 學生具有良好「非認知能力(例如自我管理和效能、恆毅力、情緒管理等能力)」的學生。協助孩子在學科能力以外,有更多面向的能力為自己的未來創造改變。

影響力觸及的四大層次

【孩子】提供孩子均等受教機會,發展天賦,擁有更多選擇。

TFT 計畫成員在計畫期間能提升孩子學習能力。根據 110 年 TFT 研究,TFT 計畫成員的學生,有近 70% 具備基本學力。

閱讀研究報告》

【學校】協助學校塑造環境與機制以促進孩子學習與成長,成為終身學習基地。

合作學校對與 TFT 計畫成員的合作感到滿意。根據最新學校合作研究,96% 的合作學校對與 TFT 計畫成員合作感到滿意。

閱讀研究報告》

【社區】幫助家庭支持孩子成長,協助社區創造在地認同,共創安穩成長環境。

TFT 計畫成員密切與家長和在地社區建立正向連結:根據第四、五屆合作學校的研究,85% 合作學校認為 TFT 計畫成員能夠主動投入在地社區、創造連結互動。

【社會】串連多元領域資源,培養人才帶動改變台灣不平等的正向運動。

TFT 計畫成員對改善教育不平等能發揮正向影響力:根據 109 年 TFT 計畫成員研究報告,88% 的 TFT 計畫成員相信自己能夠為改變教育不平等發揮正向影響力。

閱讀研究報告》

更多關於 TFT 計畫

兩年
歷程

申請
方式

TFT+
學程

報名 TFT 計畫 

第 11 屆 TFT 計畫開放申請!本屆 TFT 計畫最後的收件時間為第三梯次截止日 3/3 (日) 23:59 !目前已送件截止進入甄選階段。

邀請你投入改變教育不平等,歡迎點選「保持關注」,讓我們一起為有感的事,勇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