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T+ 學程

什麼是 TFT + 學程?

如果你明確地,想在未來進行創業、或是投入企業端的社會永續工作,這是更適合你的培訓方式。

TFT + 學程開放給錄取 TFT 計畫的成員申請。參與學程的你,在兩年期間仍是 TFT 計畫的一員,但透過此機制,你所受到的培訓,會更專注在你未來想發展的職涯。今年包含「永續發展」與「教育創新」兩大學程。不僅可以與由業界高階主管、創辦人擔任的 Mentor 共同討論如何規劃、運用培訓資源外外,也有機會在評選後得到最高百萬創業金。

點擊此處觀看 TFT+ 學程說明會影片,獲取更多資訊 >>>

「 TFT+ 學程」的亮點為何?

更專屬的發展資源

不只是成長,更是加速成長。「 TFT+ 學程」安排多項資源(如:成長基金、暑期實習、創業獎金),加速你的職涯發展。你可以透過與 Mentor 討論,規劃如何利用這些資源,達到開創自己的事業或銜接影響力職涯的目標。

更自主的成長規劃

兩年時間有限,「 TFT+ 學程」提供時間彈性,讓已經有明確職涯想像的你,設計更合適自己學習的發展規劃。可能的發展方式包含但不限於:實習、自主執行專案、或自主學習計畫(如:參與外部課程)。

在符合特定條件下,以上發展方式可以替代部分 TFT 計畫的培訓課程。

學程分類介紹

「永續發展學程」:
適合想在兩年計畫結束後期待進入大型企業,槓桿企業資源回應社會議題的你。

「教育創新學程」:
提供給兩年計畫結束後期待以教育為主題創業、或參與教育創新團隊的人才。

兩學程最大的差異,在於 Mentor 的類別、暑期實習單位類型。

曾與 TFT + 學程合作 Mentor 案例

永續發展:
  • 友達光電永續長 Amy Ku 古秀華
  •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企業永續發展合夥人  Fupei 王馥蓓
  • 電通集團商業顧問  Sharon 魏毓汝
教育創新:
  • Hahow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Arnold 江前緯
  • 麥肯錫全球董事合夥人 Denise 李曉廬

* 每屆 TFT + 學程 Mentor 將依該年合作狀況有所不同

「 TFT+ 學程」與「 TFT 計畫」的兩年歷程有什麼不同?

「 TFT+ 學程」是 TFT 計畫的一部份。申請者須先通過一般申請流程、錄取為TFT計畫受訓成員,才能參與「 TFT+ 學程」。下方提供 TFT 計畫與 TFT+ 學程同步進行的時程表:

→ 創業案例參考:畫的室禮德旭

如何申請「 TFT+ 學程」?

如有意願申請 TFT+ 學程,請在申請 TFT 計畫同時,於申請系統內簡答題頁面的題目:「是否申請 TFT+ 學程?」勾選「是」,並於系統送出 TFT 計畫申請資料即完成學程申請。

送出申請後,TFT 將於 2024 年 04 月至 05 月統一安排學程書面審查和線上面試,相關時程請參考下方說明。整體而言,學程書審和面試的主要方向皆為希望進一步了解申請者的職涯想像、對自身發展的企圖心,以及本學程所重視的其他領導力特質。

若通過「 TFT+ 學程」線上面試,你將同時錄取「 TFT 計畫受訓成員」及「永續發展或教育創新學程(擇一)」。
※後續提供學程書審題目時,會一併詢問申請者欲申請永續發展學程或是教育創新學程,此將作為最終錄取哪一類學程的主要判斷依據。

敬請留意以下學程甄選關鍵時程,詳細內容請見後續相關信件說明:

  • 04/23(二)提供學程書審題目
  • 04/30(二)學程書審資料繳交截止日
  • 05/07(二)學程書審結果公告、面試預約說明
  • 05/09(四)學程面試時段預約截止日
  • 05/13(一)學程面試行前通知
  • 05/15(三)-05/17(五)學程線上面試

常見問題

不是。你可以理解為是 TFT 計畫的另一種培訓機制。(你仍是 TFT 計畫成員,但申請上 TFT +學程,你會有額外的培訓課程與內容。

除此二者外,TFT 計畫原先即有提供不同路徑的職涯探索的機會,如公共政策、學校領導等,且 TFT 未來也會持續開發其他學程。因此,若你的職涯目標並非以上兩者,仍邀請你投入 TFT 計畫,在現場的浸潤中持續探索自身職涯可能性。

沒有資格限制, TFT 歡迎多元背景的人才投入!然而「 TFT+ 學程」希望能協助計畫成員結合社會影響力與職涯發展,因此期待申請者能夠清楚自身職涯與永續發展/教育創新領域間的連結,進而更能運用此機制之相關資源。 

可以的!申請者須先通過一般申請流程(書面審查、網路面試、現場面試)、錄取為 TFT 計畫受訓成員,才會參與「 TFT+ 學程」之個人面談。因此,若未通過「 TFT+ 學程」之個人面談,仍具備 TFT 計畫受訓成員之資格,仍可參與TFT計畫。

可以的!兩年計畫期間,若計畫成員因為在教育現場的浸潤,對於自身職涯有新的想像,而希望申請「 TFT+ 學程」、使用相關資源時,仍可申請。 TFT 將會在第一個學年結束後,公佈相關申請項目及條件,給有意願申請的計畫成員申請。然而若職涯目標明確,仍建議及早申請。

可以的!在兩年計畫期間,若計畫成員因為在教育現場的探索與發現,而對於未來職涯有不同的需求與想像,計畫成員可主動與 TFT 共同討論是否更換/放棄原先選擇的學程。

在兩年計畫期間, TFT 理解計畫成員的職涯目標可能有所改變。考量 TFT 資源配置,若計畫成員無法完成 Mentorship 對談、暑期實習, TFT 有權利與計畫成員協調退出「 TFT+ 學程」(詳細權利義務會在「 TFT+ 學程」錄取說明會中,讓所有錄取者知悉。)

「TFT+ 學程」的 Mentor 都是已經在永續發展/教育創新領域發揮影響力的組織或個人,第一屆學程合作的 Mentor 在永續領域便有友達光電永續長、電通集團永續發展合夥人、電通集團商業顧問;教育創新領域則有 Hahow 的共同創辦人。

如果對 TFT 計畫有更多好奇,可以參加活動與 TFT 團隊面對面接觸;也可以先訂閱消息,搶先收到 TFT 計畫招募的第一手資訊!

報名 TFT 計畫 

第 11 屆 TFT 計畫開放申請!本屆 TFT 計畫最後的收件時間為第三梯次截止日 3/3 (日) 23:59 !目前已送件截止進入甄選階段。

邀請你投入改變教育不平等,歡迎點選「保持關注」,讓我們一起為有感的事,勇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