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選流程

重視學習性與多元視角的甄選

為回應使命與孩子的需求,TFT 以嚴謹的態度進行甄選,邀請具備領導潛力、已準備好迎接高挑戰的夥伴同行。

甄選共分為三個大階段,各階段獨立計分,擇優錄取。

TFT 將依據團隊所重視的核心特質與能力進行甄選,並邀請企業教練、人資代表、高階主管與資深小學教師、偏鄉校長、TFT 執行團隊代表擔任各階段評審。

採隨到隨審,送件後七個工作天內即可得知書審結果。

TFT 將仔細審閱申請者之書面資料所展現之申請動機與特質能力,若評審對你的書審資料有所好奇,TFT 將邀請你進入下一階段——網路面試;若申請者之書面資料已充分展現我們所重視的特質能力,且評審無額外疑問,則直接進入最終階段——現場面試。

TFT 將透過 10 分鐘視訊對談,進一步針對書面資料內容尚有好奇的地方進行延伸追問,通過者將進入現場面試。

現場面試分為上午及下午兩階段,上午為團體情境面試,下午為模擬教學與個人面試。 TFT 將於中午通知團體情境面試之結果,通過者得以進入下午的階段繼續進行。

  • 團體情境面試|

5 人為一組,每位申請者將抽籤決定角色,共同模擬一團體互動的真實情境,並依角色設定進行互動;希望透過此過程看到申請者在情境中如何解決問題和達成目標。

  • 模擬教學|

申請者可於國語、英文、數學、社會、自然與生活科技五項小學主要科目中,自行選定任一年段與單元設計課程,在 TFT 所模擬的真實小學課堂中對學生進行 10 分鐘的教學。在此環節中重點不只是教學內容,而更是身為教師的角色時,如何和學生互動、關照與回應需求,同時幫助學生達成學習目標。

  • 個人面試|

於模擬教學後即接著 10 分鐘的個人面試,評審將在這個過程中針對六大特質與能力尚有好奇的部分進行追問。

*對模擬教學面試感到擔心?取得面試資格即可報名參加 Support Session,提供你具體準備資源與回饋建議

採隨到隨審,送件後七個工作天內即可得知書審結果。

TFT 將仔細審閱申請者之書面資料所展現之特質能力,若評審對你的書審資料有所好奇,TFT 將邀請你進入網路面試;若申請者之書面資料已充分展現我們所重視的特質能力、評審對你的書審資料無額外疑問,則直接進入現場面試。  

*對書面資料感到擔心?立即註冊申請系統,提供你申請準備建議,以及與招募團隊聯繫的機會。

TFT 將透過 10 分鐘視訊對談,進一步針對書面資料內容尚有好奇的地方進行延伸追問,通過者將進入現場面試。

現場面試分為上下午兩階段,上午為團體情境面試,下午為模擬教學與個人面試。 TFT將於中午通知團體情境面試之結果,通過者得以進入下午的階段。

  • 團體情境面試|
    4-5 人一組,每位申請者將抽籤決定角色,共同模擬一團體互動的真實情境,並依角色設定進行互動;希望透過此過程看到申請者在情境中如何解決問題和達成目標。
  • 模擬教學|
    申請者可於國語、英文、數學、社會、自然與生活科技五項小學主要科目中,自行選定任一年段與單元並設計課程,在 TFT 所模擬的真實小學課堂中對學生進行 10 分鐘的教學。在此環節中重點不只是教學內容,而更是身為一教師的角色時,如何和學生互動、關照與回應需求,同時幫助學生達成學習目標。
  • 個人面試|
    於模擬教學後即接著 10 分鐘的個人面試,評審將在這個過程中針對六大特質與能力尚有好奇的部分進行追問

*對現場面試感到擔心?取得面試資格即可報名參加 Support Session,提供你具體準備資源與回饋建議

甄選結果說明

TFT 計畫的甄選結果有以下 3 種:

獲得進入 TFT 計畫行前集訓資格。相關權利義務與注意事項請參照當屆簡章

在面試過程中展現多數 TFT 所看重的特質與能力,但尚有部分面向可準備得更充分;因此將邀請於下一梯次的現場面試進行約 10-15 分鐘的二次面試,決定最終結果為「錄取為 TFT 計畫受訓成員」或「婉拒」。每人僅有一次「二次面試」之機會。

評審尚未看到特質與能力的充分展現,申請者將無法參加本屆 TFT 計畫,也不開放申請本屆其他梯次。但透過更多的經驗累積與準備,可再次申請下一屆的 TFT 計畫

第一至第三梯次現場面試者,將收到「錄取為 TFT 計畫受訓成員」、「條件式錄取」或「婉拒」其中一種結果,第四梯次申請者僅有「錄取為 TFT 計畫受訓成員」和「婉拒」兩種結果。

報名 TFT 計畫 

第 11 屆 TFT 計畫開放申請!本屆 TFT 計畫最後的收件時間為第三梯次截止日 3/3 (日) 23:59 !目前已送件截止進入甄選階段。

邀請你投入改變教育不平等,歡迎點選「保持關注」,讓我們一起為有感的事,勇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