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 TFT 校友,發揮長期影響力

我們會像一顆顆種子四散各地,但改變的希望也在遍地中慢慢茁壯。

引導 TFT 計畫成員探索自我,結合未來生涯規劃與「改變不平等」的初衷

參與 TFT 計畫只是改變教育不平等的起點,TFT 成立至今共累積 200+ 位 TFT 校友,在不同的領域串連彼此,發揮促使教育均等的長期影響力。

計畫期間,每位 TFT 計畫成員,皆能依照自身在計畫期間的經驗,與未來生涯規劃,運用 TFT 所提供的多元機構見習、外部合作夥伴參訪、教練對談等資源來延續自身對不平等的影響力。

過程間,TFT 扮演引導者的角色,協助 TFT 計畫成員探索自我,了解自身優勢與能力,使其能適才適所,找到個人發揮長期影響力的定位。

協助 TFT 校友在關鍵途徑,加速發揮影響力

教育生態系統複雜,為了加速影響力的發展,TFT 定期會與校友、各界專家聚焦現階段教育生態系統的核心需求,以及回應這些需求不可或缺的領域和角色。

TFT 透過與外部單位合作,開發系列課程與見習或交流機會,使 TFT 計畫成員與校友能獲取關鍵途徑的專業知識與經驗,加速未來發展的可能。對於投入關鍵途徑的 TFT 校友,TFT 也將提供合適的資源,如進階課程、資源轉介與人才合作等,協助其持續發展長期影響力。

TFT 定義的長期影響力關鍵途徑

TFT 校友透過創業、或是投入組織工作,共同回應聯合國 17 項永續發展目標( SDGs ) 的目標。包含投入「教育創新」(如:教育 NGO 或 B 型企業)回應教育不平等,或著投入「社會永續」(如:企業 ESG /永續工作)或加入「地方創生」等行動,以創新的思維與方法,回應社會與環境的挑戰。

​​TFT 校友擔任學校領導者(例如:留任教師、組長、主任、教學領導團隊成員、校長等身份),能帶動教師團隊專業發展、建構優質學校環境,並透過學校轉型、典範分享等方式,加速優質教育的落實,回應孩子面對未來的學習需要。
TFT 校友借助對第一線需求的深刻理解,推動促進優質教育的制度,包含直接或間接參與政策的立法、倡議/結盟、研究(如:投入利益團體、民意代表團隊等),或者投入地方串連的工作(如:地方里長、教育局工作等),帶動在地教育環境的提升。

創造 TFT 校友彼此交流機會

TFT 透過線上、線下社群及「校友對焦日」 ,創造 TFT 校友間的交流,使 TFT 校友能夠串連不同角色的影響力,持續發展校友網絡的集體影響力。

串連跨界組織,發展人才合作計畫

TFT 積極串聯跨領域組織,發展人才合作,協助校友爭取有利於發揮長期影響力的工作、見習、實習或進修機會,例如:

  • 見習參訪:Hahow、小草書屋、One-Forty、臺灣吧等
  • 暑期實習:台灣雀巢、親子天下、誠致基金會等
  • 優先面試:活水影響力投資、 兒福聯盟、戴爾科技集團等
  • 企業人才培育:國泰金控(詳見此報導
  • 教育學程進修: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教育創新與評鑑碩士班、生命教育碩士班

(合作組織清單請見未來發展

第一屆 TFT 校友巫家蕙創辦了「因為所以教育協會」,推動與在地生活有連結的英語教育。

TFT 校友在校友對焦日互相分享彼此現況

一起為台灣而教

願有一天,台灣所有孩子,不論出身,都能擁有優質的教育和自我發展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