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者專區

嗨,你正在申請 TFT 計畫嗎?

這個專區是給正在申請旅程中的你,能完整掌握申請 TFT 計畫的方法,以及所有可使用的資源。所以如果你還沒開始申請,第一步請先點選這裡完成註冊後,再搭配這個頁面會更有幫助。

想讓錄取率提升六倍嗎?根據 TFT 內部統計,妥善使用以下資源錄取率將大幅提升!

請點選你所在的申請旅程階段,我們提供不同的資源給你

|還沒開始寫申請資料嗎?|#點此跳轉
適合剛註冊 TFT 計畫申請系統的你,我們完整地整理出提供申請所需的資源。

|準備開始寫申請資料了嗎?|#點此跳轉
適合正在填寫個人經歷與簡答題的你,我們提供了過去以來幾個對於答題相當有幫助的工具。

|申請資料寫完了嗎?|#點此跳轉
適合資料已經完成的差不多的你,我們整理了幾個送件前的小提醒跟你分享。

還沒開始寫申請資料嗎?看這裡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個階段最重要的是更清晰地了解 TFT 計畫

根據內部研究,妥善使用下方三種資源的人,錄取率將會提升6倍。

針對 TFT 計畫我們在官網、Youtube、社群,皆有豐富的介紹內容,以下推薦你該怎麼完整吸收:

  • 我想了解 TFT 計畫的完整資訊

TFT 計畫招募簡章>> 包含完整的文字說明招募的時程與資格,攸關申請者的權益強烈建議你閱讀,當然官網選單「了解 TFT 計畫」中的頁面也都是你可以先閱讀的。

  • 我想用軟性故事了解議題

那麼 「TFT 觀點」 非常適合你閱讀,從教育生態系的各個面向切入,幫助你闡述 TFT 看見的教育不平等是什麼樣子。

  • 我喜歡用觀看影片的方式

TFT 計畫說明會影片 >>> 錄製了完整 TFT 計畫說明會的內容,能讓你更理解 TFT 計畫、我們在找誰、資料可以怎麼準備等。

我們有不同的管道,以不同的方式協助你釐清申請時的疑問:

  • 預約 1 對1 專人諮詢:

在申請 TFT 計畫的過程中,每個人都有一位專屬的「諮詢夥伴」,以電話/信件等方式,引導你完成申請資料。

預約方式:用電腦進入申請網站,點選左側的「我要專人諮詢」,並填寫方便的時間就可以預約囉!
(或是可仔細留意註冊用的信箱,招募夥伴會在你註冊後三天內主動寄信給你)

  • 線上/線下活動:

我們將不定期舉辦 TFT 計畫說明會或是邀請計畫成員、校友來分享他們的故事,可以直接交流!
可報名活動一覽 >>>

  • LINE 官方帳號&社群

    。LINE 官方帳號:
    除了不定期推播活動資訊,有任何疑問也都可以直接傳訊息詢問。點此連結加 TFT LINE 官方帳號



    。申請者 LINE 社群:
    此群組讓你能夠自在地(以匿名方式)和來自不同領域、不同背景的申請者一起交流、討論。 點此連結加入TFT LINE社群。(LINE 社群加入密碼為:tft11)

準備開始寫申請資料了嗎?看這裡

準備 TFT 計畫的申請資料時,最花時間的大概就是個人經歷和簡答題的部分。

這裡將直接不藏私和你分享撰寫技巧。完整內容請查看:履歷自評指南(連結點此

擔心自己沒有什麼經歷可以寫在履歷上?經歷很多不知道如何篩選嗎?

其實,個人經歷多寡不是重點,而是要透過這些經歷讓評審可以更認識你的經歷與發展歷程,了解你是不是 TFT 計畫在找的人。

建議你參考 TFT 重視的特質與能力 ,並且參考撰寫提醒 ,按照類別、距今時間等要素,呈現你的各項經歷。

TFT 重視的特質與能力 >>>

針對不同的題目,我們設計了幾個邀請你先思考幾個問題,幫助你回答,例如:
 
  1. 你覺得 TFT 看見的教育不平等是什麼樣子?
  2. 如果進到 TFT 計畫後,想達成什麼?/做些什麼事?/你的關注點為何?
  3. 為什麼要是 TFT,TFT 可以幫助你什麼,你又如何協助 TFT 的願景?

更完整的秘笈,歡迎你點選 履歷自評指南,在一邊撰寫簡答題的同時搭配服用,絕對可以幫助你回答地更完整。

不用怕麻煩,諮詢夥伴是每個申請者都擁有的資源,甚至許多夥伴都是參與過 TFT 計畫的校友、或是 TFT 執行團隊的資深夥伴,絕對能幫助你解決疑問。

  • 預約 1 對1 專人諮詢:

在申請 TFT 計畫的過程中,每個人都有一位專屬的「諮詢夥伴」,以電話/信件等方式,引導你完成申請資料。

預約方式:用電腦進入申請網站,點選左側的「我要專人諮詢」,並填寫方便的時間就可以預約囉!
(或是可仔細留意註冊用的信箱,招募夥伴會在你註冊後三天內主動寄信給你)

 

申請資料寫完了嗎?看這裡

資料完成的差不多了,但還是有點不放心嗎?

我們整理了三件事,包含送件前的提醒,以及送件後的注意事項在這裡。

送出之前,先把自己想像成看這份履歷的評審。然後去想想看這些問題,你會有什麼感受:

  1. 這位申請者對 TFT 計畫的理解是否完整?(如果看完覺得還缺什麼,再來看一下計畫介紹吧)
  2. 這位申請者是否清楚自己加入的原因?
  3. 這位申請者的挫折/突破舒適圈經驗有沒有呈現出當下的情境、過程中的行動、事後的結果,還有自己的反思呢?

檢查語意跟冗詞呢?—— 把它唸出來。

不只是在心中默念,直接講出來對於抓出冗詞贅字,或是理解語意都會很有幫助哦!

檢查錯字的同時,也可以再確認內容都沒有錯誤,讓你的精心準備的內容可以更好地呈現出來。

謝謝你願意一起為台灣而教,希望你申請一切順利!

報名 TFT 計畫 

第 11 屆 TFT 計畫開放申請!本屆 TFT 計畫最後的收件時間為第三梯次截止日 3/3 (日) 23:59 !目前已送件截止進入甄選階段。

邀請你投入改變教育不平等,歡迎點選「保持關注」,讓我們一起為有感的事,勇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