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領域專長督導​

用教學專長一起為台灣而教

為了確保 TFT 計畫成員在兩年期間的教學品質,TFT 匯集各地國小的資深老師,共同建立完善的專業支持系統,依照教師專長,以志工形式提供 TFT 計畫成員不同面向的即時協助。

透過專業支持系統的建立,我們期盼不僅能夠提升 TFT 計畫成員的教學專業能力,協助克服教學現場的困難,更能增加與不同領域教育工作者交流學習的機會,串連在台灣各地深耕的教育力量,一同激發教育的使命與更多孩子的未來。

領域專長督導能協助的是:

共備說課
促進督導及 TFT 計畫成員間的共備習慣,提升教學專業,並使有限資源發揮最大的效益。

案例諮詢
針對個別提問與議題,透過與督導的討論得到案例的客製化、延續性回饋。

分享教學資源
提供或詢問所需的具體教學資源/工具,互相分享教學成果、課程設計概念(例如:親師會如何設計?)

開放課堂
能依 TFT 計畫成員的需求找到合適的開放課堂觀課,觀課後可與督導交流討論,深化觀課後的學習。

擔任TFT培訓的講師
於寒暑假及學期間週末的 TFT 培訓,擔任教學專業之講師。

擔任實習週督導
參與 TFT 計畫每年七月的行前集訓實習週,根據指標評估診斷 TFT 計畫成員的教學表現與成效,並提供客製化的教學專業回饋。

一起為台灣而教

若您是國小現場的資深教師,認同 TFT 的理念,願意用您的專業與 TFT 計畫成員共同交流成長,誠摯的邀請您email 至 ts@teach4taiwan.org ,並提供以下內容,後續將會有專人聯繫:

  • 姓名
  • 服務單位
  • 領域 / 專長
  • 聯絡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