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T 十週年|設計理念

主視覺之前,品牌對我們來說

對 TFT 而言,品牌不只是識別標誌,更是價值理念的具體展現。在邁向願景的路上,品牌讓我們不忘記自己是誰、也說明了我們與大眾、我們與社會的關係。品牌幫助我們與更多人產生深刻的連結,讓更多人加入改變的行列。

主視覺對我們來說

我們相信一場活動的主視覺設計,不只是活動整體的宣傳,更是能真誠地傳遞品牌的特質,以及我們想透過活動,與每一位參與者開啟的對話。
開始瀏覽本次活動的視覺設計理念,一起來了解 TFT,
還有十週年我們想和你分享的事。

十週年主視覺|設計理念

主視覺設計上,我們使用簡潔、抽象的插圖作為活動海報的視覺主體,不過度預設立場,為觀眾保留最大的想像空間。運用強烈的撞色插畫,呈現出吸睛的視覺效果,同時帶出標題的提問,與觀者直球對決。

選擇孩子吶喊作為視覺主體,不僅是 TFT 對自己的提問,也是我們從孩子出發,一起想像十年後的下一代,可以因為此刻我們的行動,而有什麼不同。

十週年系列活動標準字

長大的過程,我們總試著滿足不同人對我們的期待。「長大後,還會再長大嗎?如果會,要成為什麼樣的大人呢?」回答時,你會發現成長過程遭遇的一切,都影響著我們如何想像長大後的自己。

因此,標準字設計上我們希望在堅定、剛毅中帶有溫柔的特質,讓這句話不僅是給 TFT 自己的提問,也邀請參與活動的觀眾一起靜下來思考 ——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大人?

與 TFT 品牌色的搭配

品牌主色 「粉色」不僅表現 TFT 有溫度的、真誠的品牌特質,選擇「高明度」的粉色則更能展現我們不斷追求創新、保持活力的期許。 

品牌輔助色 「灰色」代表可靠、踏實、專業,表現 TFT 計畫的嚴謹與專業性;而代表太陽與光的「黃色」,不僅象徵每個孩子都是我們的希望,而我們也將以孩子為核心,不斷朝著願景前行。

活動海報

我們將人像的五官挖空,期待引發觀眾對大人樣貌的思考。
對話是改變的開端,音樂是我們共同的語言,
不同的插畫都象徵著我們對活動的期許。

十週年公益音樂節

一把吉他:
在音樂裡找到彼此相信的價值

十週年特展

五官挖空的大人: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大人?

十週年跨界對談

對話框:
對話是創造改變的開端

十週年限定 Logo

TFT 的 Logo 是我們給人的第一印象。這次十週年限定 Logo,我們選擇在 10 的意象中,呈現 TFT 原本的 Logo,提醒自己永遠記得我們為什麼出發、如果沒有不同夥伴一路上的善意與信任,也沒有此刻邁向下個10年的勇氣與能力。

而現在,有著過去十年累積,TFT希望繼續與教育夥伴們並肩、持續前進,滾動著共同期盼的教育改變。

了解 TFT 十週年系列活動

4 組 TFT 服務學校的孩子,
與 15 組音樂人的舞台。
讓孩子的歌聲喚起你對長大的渴望,
讓跨界的合作帶你看見投入議題的豐富性。

從孩子書包內的不同物品,
看出不平等當中的機會與挑戰。
更用近百則在現場發生的故事,
分享我們這十年來的經歷的成長痛。

邀請跨領域嘉賓從多元視角看待不平等議題,
也將有多位曾參與 TFT 計畫的成員,
來分享他們在投入議題的過程中,
經歷的挫折與反思。

TFT 下個十年

和你一同前行 

邀請你參與 TFT 十週年系列活動,
共創下一個十年的改變和突破。